交叉学科
时间:2023-07-27 点击:22976

交叉学科类

 

(本届大赛共设23个投稿类别,每个二级学院(系),每个类别最多投搞20件作品)

终评院校:中国传媒大学      负责老师:黄心渊

 

 

范围:交互设计、交互装置、交互绘本、应用工程动画、其他交互数字内容、各类游戏、

电竞、各类数字特效、舞台多媒体、沉浸式特效、数字光影、建筑景观漫游、GIF动画等、数字舞美、数字舞台、元宇宙场景应用、3D裸眼、模拟训练、虚拟演出等

作品要求:运用数字特效技术使得众多高难度、普通拍摄无法完成的镜头得以实现。由此数字交互技术得以广泛使用,通过计算机技术等高级技术形式对影像进行加工处理、合成、修复、生成等特殊先进技术;由数字影像处理技术、计算机生成影像技术和数字影像合成技术三种技术构成,从创作、策划到前期的摄影、置景、道具,到后期的合成、剪辑等,能创造出许多我们未曾见过的画面,带给人们前所未有的新奇震撼体验。数媒交互,围绕用户体验而衍生的新型服务互动类设计,涉及移动设备、网站平台、软件平台、智能电视等行业。数字生活对数媒交互人才的需求急剧上升,职业前景和就业越来越宽广,随着网络和新技术的发展,各种新产品和交互方式越来越多,交互设计远非仅仅文字和图片,而是负责创建在屏幕上的所有元素,用户会触摸,点按或者输入,使交互建立在现代网络技术、数字技术、计算机技术等多项技术的基础上,常见的交互型媒体如计算机网络、多媒体教学平台、交互式视频学习系统等。